close

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 》傳統與創新的碰撞:酸菜魚的風味探討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 》傳統與創新的碰撞:酸菜魚的風味探討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 》傳統與創新的碰撞:酸菜魚的風味探討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 》傳統與創新的碰撞:酸菜魚的風味探討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汐止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南屯踏青酸菜魚推薦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永和酸菜魚推薦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北屯酸菜魚推薦

安寧:百度百科解釋說,安定、太平,康寧、安康,謂之心情、環境、氣氛安定平靜。百度漢語解釋說,秩序正常,沒有騷擾,心情安定、寧靜。我覺得,不管怎么解釋,總的來講,內心理解的“安寧”就是平安寧靜,是我們一直都渴望的心靈歸宿,也是我們尋求頤養天年的恬靜之所。 這樣的地方,離我們很遠也很近。遠的是,現在正值忙碌和奮斗年紀的我們,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停下腳步慢慢的欣賞身邊的美景美事。近的是,它就在我的身邊,而且是生我養我的地方,也是我記憶深處最割舍不下的地方,不管走到哪里,我都像一只一頭繩子被緊緊攥在主人手里的風箏,只要輕輕一拉就能乖乖回來,怎么飛都飛不出那個手掌心。 是的,我的家鄉就叫“安寧”,它位于四川省瀘州市合江縣先市鎮西北面,佛赤路橫貫村腹部,東與下壩村接壤,南與洋石橋村水土相依,西與廟高村土壤相連,北與羅院子相鄰,田地多為小山丘和水田。全村幅員面積6.1平方公里,所轄14個村民小組,985戶,3865人,全村有中共黨員78人。村里主導產業以發展荔枝、真龍柚、酸菜、水稻為主,農民的收入,又以種植業和勞務輸出為主。 也因為如此,為了讓我和弟弟能安心無憂的上學,爸爸在我上初中二年級的時候,就帶著媽媽外出打工掙錢了,家里就留下了我和弟弟、爺爺奶奶。我和弟弟呢,也是一直都在村小里上學。爺爺奶奶呢,一邊要照顧我們兩姐弟,一邊又要照顧家里的莊稼地,還喂兩個小豬仔,說等爸爸媽媽過年回家就能有地道的豬肉吃了。一直以來,日子過得清貧且簡單,然而卻十分的快樂,一家人也和睦地相處著。 記得上學那會,我們不是在本村里讀書的,而是去的鄰村廟高村上學,因為那時的安寧村還沒有達到辦學條件。如今走過了20多個年頭,廟高小學校還一如既往地昂首挺胸的迎接著一批又一批的孩子前來求學。而,我們村依然還是沒有學校,現在的家長們也習慣帶著孩子們去廟高村或城鎮里的學校上學了。我雖然沒有在本村里上學,但是也不覺得遺憾,因為我童年最美好的時光全部都灑在這個村子里啦。 回頭仔細想想,我確實已經好久沒回家鄉了,記得上一次回去還是今年過春節的時候,也是比較匆匆忙忙的那一種。其實,每次回家鄉,盡管有些匆忙,可是只要家人們在一起,我都覺得很是美好。我是比較戀家的人,不管走到哪里,只要有家人,我都覺得安心踏實,也覺得有了奮斗的力量。就像每次回家鄉,我都喜歡帶著爸爸媽媽或者是陪著爸爸媽媽,有時也會有弟弟弟妹和侄兒侄女們一起,一大家子人,好生熱鬧。走在回鄉的路上,有說有笑的,別提有多開心了,當然最開心的應屬爸爸了。 爸爸是那種不怎么愛說話的老實人、實誠人,性格感覺有些內向,偶爾多話就是心情比較好的時候喝了點小酒,一輩子呢就喜歡并習慣于老老實實、本本分分的做人做事,告誡我們子女最多的話就是要做個老實人,踏踏實實的干事,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臟。爸爸還是個比較念舊的人,進城打工近20年了,老家的房子也倒的只剩下一片殘骸,可他心底從未忘記要在老家原本的地基上重新將祖屋修起來,也從未忘記逢年過年要把子孫都帶回去見見過世的爺爺奶奶,還有那一大片喜愛的山林和田地。爸爸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更是一輩子都在用實際行動踐行著。而他的一言一行,也影響了我和弟弟的一生。 這些年,我通過踏實努力奮進,一步步順利的從中學到大學再到研究生跨過,也走上了工作崗位,建立了自己的小家,算不上非常好,也可以用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來形容。弟弟呢,學著爸爸的樣子、爸爸的精神,在小城市里立了足生了根,成了家也有了一份所謂的事業,做起了小本生意,日子著實比較艱辛,但起碼還能養活一家人,也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啦。做人嘛,我想,哪里有不辛苦的,哪里有什么容易的,要生存要生活,就得打拼,就得付出,可謂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嘛。 弟弟比我小兩歲,比同齡的孩子似乎要懂事的晚一些,但是沒關系,至少弟弟現在是成熟穩重顧家孝順型的大男人,當得起頂天立地,懂得責任和擔當。我們兩姐弟也算是一樣的,都是自己一步步跌倒摸爬滾打走過來的,經歷了很多的彎路和挫折,凡事只能邊走邊看,找不到多少借鑒的經驗,或者說是農民之子想要躍出農門的辛苦吧。記得曾經有一位北大才女的演說稿《寒門難出貴子》,提到的有些觀點,也可以看出寒門的孩子,要想走出來,確實是很不容易的。于我,卻是真的多有體會。 說起來,我還是我們村里那個年代走出的第一個大學生,也還是至今唯一一個讀過研究生的女孩子,所以,爸爸媽媽一直都非常的欣慰,也將我在上學期間獲得的獎狀榮譽貼滿了整面泥土墻。爸爸說,這是女兒的學習見證,走過來的辛苦和收獲。每每此時,爸爸臉上就會顯出會心的一笑,我也覺得這些年自己的努力還有本本分分、實實在在的學習,是多么值得的付出。 說實話,我一輩子都感激爸爸媽媽,特別是村里和我同齡般大的孩子,很多早早地就輟學外出打工或是嫁為人妻了,讀書似乎是那個老觀念中希望的男孩子才能有的選擇,而我一路走來,都有爸爸媽媽的陪伴和支持,從來沒有逼我放棄或者半途而廢。他們認為,孩子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只要想讀書能讀書,就一定砸鍋賣鐵都要供其讀完,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現在,每次回家,村里的叔叔嬸嬸、大伯大姨都笑著說:“我的今天,離不開爸爸媽媽辛苦的付出和堅持”。 的確是這樣的,我明白一對不怎么識字的農民夫妻要供養兩個孩子上大學、兩位老人安享晚年的不容易,且是一兩句話可以道完的?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懂,也才會更加的珍惜和用功。爸爸媽媽的愛,是無私的,從出生到現在,三十年的歲月里,從未停止過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未來也還將繼續,直至生命的結束,這在他們看來是使命和擔當,在我們看來就是一輩子的養育之恩,大于天,我們到老都不能忘記,更不能辜負,必須用心回報、用愛守護、用情陪伴。 而,現在爸爸媽媽近70歲了,老了,想回家鄉,想回安寧啦,不管怎么樣,我和弟弟也會竭盡全力的將這個夢想實現。老話說,落葉總要歸根。安寧,對于爸爸媽媽來說,就是他們的根。安寧,對于我來說呢,依然是根,還是那個魂牽夢縈的地方。(江親蓮)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很少有人不希望自己的人生是向上走的,但真正能做到的著實不多,要么是懂得道理卻做不到,要么就是直接連道理都不懂,道理不懂,就容易走錯路,做錯事。 實際上,事物往某個方向發展往往都是有跡可循的。一個人的人生是向上走還是走下坡路,從很多細節上可以窺探一二。 想要人生越來越好,在慢慢地走上坡路,就必須要明白這四大社會定律,并且努力踐行。 一是,慢馬定律。 遠行的路上,兩匹馬各自拉著一輛貨車,一匹馬實誠得很,朝著目的地賣力地走著,另外一匹馬跟在后面慢悠悠地晃著。 主人于是就把后面一匹馬拉的貨物搬到了一些到快馬的車上,慢馬看了很高興,走了一會,腳步故意放地更慢了。 后來,主人把慢馬拉的貨物,全都搬到了快馬的貨車上。 渾身輕松的慢馬暗自得意地說,它真傻,這么賣力活該被折磨,看我現在多舒服,還是我聰明吧! 主人心里在想:“既然一匹馬就能拉車,我干嘛還要花草料養兩匹呢?” 于是,沒多久就把慢馬給賣掉了。 慢馬定律說的是:如果你可有可無,沒有實實在在的價值,那么你離被拋棄的日子就不遠了。 坦白講,在今天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很多人拼盡全力地奔跑,也不過是為了保證自己不被淘汰而已。 所以,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資本,那么你是沒資格混日子的,是沒資格不努力奮斗的。 二是,嫉妒定律。 有人曾說過這么一句話:乞丐并不會妒忌百萬富翁,但他肯定會妒忌收入比他更高的乞丐。 這就是我要分享的第二個定律:嫉妒定律。 嫉妒定律說的是:一個人往往不會嫉妒陌生人的飛黃騰達,但會眼紅、嫉妒身邊熟悉的人比自己過得好。 之所以講這個定律,想說的是:對生命中遇到的那些背叛、詆毀、虛情假意,希望你能看開一點,別為這些事黯然神傷; 不要炫耀,財不外露,這能讓你少很多麻煩; 不要攀比,這能讓你少去很多煩惱; 不要嫉妒,這是一種很沒修養、格局的表現; 一個被嫉妒心蒙蔽心智的人,是很難能向上走的。 三是,餡餅定律。 很多人應該都釣過魚,原理很簡單,就是用美味的魚餌引誘魚吞食,一旦它上鉤了,嘴被鉤住了,那就難以逃生了。 獵人在布置陷阱時往往也是用同樣的招數,在隱蔽的陷阱上方,往往會放置一些食物作為誘餌,等獵物撲向誘餌時,就會掉入早已準備好的陷阱里。 這其實就是餡餅定律最好的注解。 餡餅定律說的是: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即使真的有餡餅掉下來,那么旁邊往往就會有陷阱在等著你。 在成長和前行的路上,不要總想著不勞而獲或是一勞永逸,這世界上真的沒那么多的幸運和美好,免費的午餐里往往都藏著不軌的圖謀。 很多時候,一個人越是對此有執念,越是急于求成,就越容易陷入迷途、墜入陷阱里。 坦白講,很多的騙局往往并不是騙子的手段有多高明,而是我們沒有守住自己的心,不夠清醒,被餡餅給砸暈了,所以才上了鉤。 越努力,越幸運,請踏踏實實地努力,好運氣自然會找上你,你的人生也自然會慢慢向上走。 四是,烏鴉定律。 一只烏鴉同朋友鴿子告別。 鴿子問它:你為什么一定要搬走呢? 烏鴉回答道,其實我也不想搬走,但這里的人對我太不友善了,他們嫌我的叫聲太難聽,我是真的待不下去了。 鴿子沉思良久,對朋友烏鴉說了這么一番話:你如果不改變自己的聲音,那么無論你飛到哪里,都不會受到歡迎的。 烏鴉定律說的是:如果不改變自己身上的一些缺點,那么很多問題往往就會一直困擾著你。 雖然說,人生在世,我們應該學會取悅自己,不要過于在意別人的眼光和評價,但如果我們自身的確有問題,還是需要努力去改變的。 古人說,每日三省吾身。 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如果我們能做到先不急著抱怨、指責別人,而是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那么這樣不僅能減少很多誤會,更能讓我們迅速成長,變得越來越優秀。 這個世界的運行法則是,越優秀的人越容易被善待,越強大的人越容易得到尊重,所以改變、完善、強化自己,是一個人走上坡路的最佳捷徑。 眾所周知,上坡路走起來都是費力的,但其實也沒那么可怕。 往后余生,請好好努力,踏踏實實的努力,你的人生一定會有燦爛綻放的那一刻。 >>>更多美文:感悟人生

徘徊短暫的光景。 今夜,秦淮河畔, 是什么樣的風, 吹奏什么樣的夢? 波光影里水溶溶。 >>>更多美文:自創詩

FISF1515CEFE15EWFEF


三重踏青酸菜魚推薦
五股踏輕酸菜魚推薦 》傳統與創新的碰撞:酸菜魚的風味探討

arrow
arrow

    s66y2r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